总会有一片海,适合我去看看

以无忧客栈为原型


有私设


我也不知道BGM有什么大用处


明侦全员向


推荐BGM:《只要有想见的人,就不是孤身一人》


只要有想见的人,就不是孤身一人


01

『花开过悄然无息

   蝉声在夏末静谧

   每一天慢慢走过

   而时光却匆匆

   我们是沿途的旅客

   相遇多蜿蜒离奇

   像涟漪边靠近边失踪

   那些无声的告别

   曾存在过吗

   我曾这样遇见你

   怎么证明呢

   曾经同路的背影

   以记忆关联

   被时间带走

   想一个一个追不回的梦』 

        无忧客栈的案子破了,客栈也被封锁了。白读书回到了北京去上学,撒博士也离开了,何作家押着潘打工去了公安局,鸥活泼也再次出发去旅游,曾经热闹的客栈,只剩下旁边魏了谁客栈的老板魏民谣。因为发生过凶杀案,所以没有人再过来度假,魏民谣的生意更惨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民谣觉得,一切的故事,在最后的再见中,结束了。


02

『随夏日远去的你

   隐没在回忆里

   去时间的尽头

   我带着失去的拥有

   继续人海里漂流

   告别过 孤单也温柔

   岁月唱沉默的歌

   被它抹去的名字

   再不能还给我

   曾经的拥抱是真的

   也是真的回不去了

   明白再见啊

   用不能再见了

   消失在时光中』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时间过了四年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值夏天,魏民谣坐在椅子上,盯着无忧客栈里那棵树。金黄的叶子落了一地,魏民谣依旧弹着尤克里里,唱着他经常唱的那首歌。他很想念他的那群朋友们,鸥活泼不会再坐在他面前听他唱《春风十里》,潘打工不会再做炸鸡,白读书和撒博士不会再一起说笑,何作家也不会再念着那句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夜湖美景八月天,夏风如酒柳如烟。”是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白你看,这是我去冰岛拍的,怎么样?”是鸥活泼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极光吗?好漂亮啊。”魏民谣再次见到白读书,他依然是那件驼色外套,戴着眼镜和贝雷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潘,你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来我身边做我助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撒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民谣缓过神来,六个人又坐在了无忧客栈的客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们都回来了?”魏民谣惊讶,船上坐着的不就是一年没见的朋友们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着?还不让我们来了?”白读书依然是那个样儿,一见面就开始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你们终于回来了,我一个人待在这太无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大家都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,你呢?”鸥活泼问魏民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小白大学顺利毕业,鸥活泼从阴影中走出来,成为一名旅游博主,我写的作品也要发表了,撒博士的电台也有更多人听了,还私下感谢他让他们走出抑郁呢,潘打工也被放出来了。你打算怎么办?死守着这个客栈?”何作家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我好像也不会什么了。”看着朋友们都越来越好,自己却还在原地停留,魏民谣突然有些心虚,别过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唱歌不错啊,这样吧,你把客栈卖掉,我们去北京开一家酒馆。你当我的酒吧驻唱怎么样?”白读书开口,他顿了顿,又说,“价钱可以谈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不过,这客栈可能卖不了什么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忧客栈也可以拆掉啊。”潘打工补充,“反正甄无忧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到时候你们一定要来啊。”


03

『岁月唱沉默的歌

   被它抹去的名字

   再不能还给我

   昨日在风中挥着手

   舍不得也要走了

   那就这样吧

   在忘却里自由

   在瞬间里永久』

         酒馆顺利开张,名字叫魏什么不无忧(😂)。魏民谣在酒馆里,每天必唱的一首歌就是《春风十里》。白读书则是调酒师,每天站在吧台里,听魏民谣唱歌。何作家、撒博士、鸥活泼、潘打工是常客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似乎都放下了过去,告别了悲伤的昨日,吃着炸鸡,喝着啤酒,一起去面对未来。


END



看了3遍无忧客栈


太好看了!

评论(1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北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